日本旅遊 -神戶一日遊 Kobe

神戶其實有許多旅遊點,要夜景有夜景、要溫泉有溫泉。

想吃東西就去元町或中華街,想悠閒的逛逛就去北野異人館。這種地方排一天也絕對無法看完神戶的精華呀!

交通方面,由大阪至神戶,其實私鐵路線很多,但是路線相當複雜,還是坐JR比較簡單。JR分很多種等級,有特急、急行、新快速、快速、區域快速、普通這些等級。

我感覺新快速的車子就已經比自強號快了。更何況是特急與急行。另外,JR非新幹線的新快速以上車種,感覺起來也比阪急電車和阪神電車
還要快,車輛也比較新穎,如果坐長途移動,還是選JR吧!

Jim'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其實此次香港行的主要目的是研討會

這種學術研討會大概沒有人會寫成網誌吧!只有我這不學無術的傢伙才會寫這種無聊

的東西。

這個研討會為亞洲地區的可視化研討會,參加的有日本、大陸、香港、台灣、韓國、

印度,還有其他的亞洲國家。總共有破百人參加,相當熱鬧。

香港科技大學是新的學校,設備新穎,校長還是台灣人!

Jim'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9ASV研討會期間,只有一個下午有自由的逛街時間

去哪裡呢? 當然是去太平山囉! 順便看看附近有什麼吃的.

出發地點, 就是香港科技大學, 校園濱海, 望向海中可見數個小島

感覺有點像台灣的海洋大學, 但是數個小島增添了許多異國的風情

島上應該不會有度假村吧!



由學校出發, 由清水灣乘雙層公車,九龍巴士91M前往坑口站.

雙層的巴士耶, 真令人興奮, 前排的視野真好, 全無阻礙 ~~

Jim'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map is from
http://johomaps.com/as/hongkong/hkmetro_ch.html

知道要去香港時,便想到是不是去看一下太平山的夜景,但並沒有太多的期待。

一來是行程不自由,再來看別人拍的夜景也還好,不知為啥香港夜景這麼有名。

直到在天星碼頭看到對岸的夜景,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數棟高樓大廈在對岸閃耀著各色的光芒,造型亦頗具特色,相當容易辨認。

如國際金融中心二期、HSBC匯豐銀行、長江集團中心與中銀大廈等知名建築物。

對岸的燈光宛如天上的銀河一般,令人目不暇給,伴著維多利亞港中悠閒駛過的船隻

,充分展現出香港的魅力。

Jim'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本篇介紹台灣往香港的交通行程

前往香港的當天早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由台中坐上了高鐵前往桃園


短短的四十分鐘,我們就到了高鐵桃園站,想到坐客運要坐超過2倍時間

高鐵真是超快


Jim'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事由:9th Asian Symposium of Visualization
日期: 96/6/4 ~ 96/6/8


行程
96/6/4
18:20 到達香港,辨理入境及購買八達通卡
19:00 搭乘機場快線-九龍站再轉穿梭巴士(K5)抵達帝樂文娜公館 

96/6/5-7 研討會
96/6/8 未定

Jim'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