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嘉義朴子配天宮】

我的外公外婆住在嘉義朴子,朴子是媽媽的老家。

以前回外婆家的時候,總是跟著媽媽去拜拜,有時還有外婆一起去。

祖孫三人沿著朴子大大小小廟宇拜一圈,如外婆所說的要祈求ㄠˊ讀書、ㄠˊ大漢

其中最古老、最有名的就是配天宮

小時候總是傻傻的跟著拜,並不瞭解它的歷史與名氣,甚至不曉得是供奉媽祖。

只知道求神明保佑全家平安,萬事如意。


實在是很久沒回朴子了,此次回到老家的心情,感到格外的複雜

景物依舊,但人事已非

再度重回到配天宮,總覺得哪裡不一樣了,似乎有整修過,看起來有精神了許多

進入宮內,可感受到香的味道撲鼻而來,裊裊的煙霧瀰漫於宮中

一樣簡單的雙手合十,向神明祈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想到爸媽的年紀都大了,真是有點擔心

至於我自己,則虔誠的祈求早日畢業,這是我最大的願望。

宮中供奉著由大陸渡海來台的四季蘭,據說對各種疾病都有療效,它的葉子還被用來

保平安用,有眾多信徒都是衝著它而來的。

出了配天宮後,發現外圍有一庭園,園中有很多假花裝飾,上網查詢後

,才知道這裡也是全台唯一的御賜燈花,在元宵節前會異常熱鬧喔!


走著走著,感受到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宮中的雕像、媽祖佛像、七爺八爺像

,都是小時候模糊的回憶。

雖然模糊,卻又那樣的熟悉,那麼的觸動人心!

突然想到過去的兒時記憶:

外公在我病的很嚴重的時候帶我去看醫生;

外公的理髮院旁有個戲院總是播放好看的電影;

跟外公外婆講台語的時候總是很不輪轉;

想到已過世的外公外婆,突然覺得心裡有股酸酸的感覺。

02
配天宮

03
文昌帝君

04
媽媽和小阿媽

05
七爺

06
這尊我不知道是哪位,但小時候也看過

07
看來我需要每樣來一條

08
宮中香火鼎盛


【朴子第一市場-麻糬棟】

聽說第一市場的麻糬棟很有名,但是我小時候都沒吃過

原來是媽媽覺得沒什麼,也沒有特別帶我們去吃。

實際看到麻糬的時候,發現這個跟其他坊間的麻糬不同

外型就很有份量,吃一個大概就撐了

內部包有綠豆仁(鹹的)跟花生粉(甜的)

兩種味道和在一起相當的搭, 鹹鹹甜甜的特殊的味道


除了麻糬之外,還有可配合各種餡料的挫冰,以及各式飲品,一看就知道料好實在

我也吃了一道檸檬愛玉,愛玉裡面還有小小一顆顆的氣泡,可見是手工自製的

吃起來相當有咬勁且口感相當滑順,真是讚!

另外,還有特別的綠豆粉糕,外型是菱形的透明狀,相當特別。還有深咖啡色的黑糖粉糕,

兩種都很吸引人,由於胃不太舒服,故只好下次再來嘗試囉!

09
招牌
10
獲選名攤名產的老店
11
大大的麻糬
12
各種冰品的餡料
13
黑糖粉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