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宜蘭的東西都很新奇, 連藥妝店的品牌也很特殊!

喜純美, 賣的東西不曉得是不是上流社會用的!

02
俗話說的好: "丁丁是個人才!!"

但是勛勛很不服氣, 擺出不屑的表情說道:

Jim'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02

蘇澳位於宜蘭的南邊,是有名的觀光地點

蘇澳再南邊, 還有一個南方澳

去過的人應該對南方澳的鋼拱橋有很鮮明的印象吧!

南方澳港的地標是一座橋, 還真是個有趣的事情...

Jim'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
【嘉義朴子配天宮】

我的外公外婆住在嘉義朴子,朴子是媽媽的老家。

以前回外婆家的時候,總是跟著媽媽去拜拜,有時還有外婆一起去。

祖孫三人沿著朴子大大小小廟宇拜一圈,如外婆所說的要祈求ㄠˊ讀書、ㄠˊ大漢

其中最古老、最有名的就是配天宮

小時候總是傻傻的跟著拜,並不瞭解它的歷史與名氣,甚至不曉得是供奉媽祖。

只知道求神明保佑全家平安,萬事如意。


Jim'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01 
這次爸媽下來台中,待了一天,隔天要到嘉義朴子媽媽的老家去探親。

想了一想台中以南的景點,想到之前就很想去看看的古坑,決定前往看看。由於是臨時決定的行程,沒有任何資料,只有地 圖一本!跟我一向的風格不符,以往總是查資料查得很仔細才出發。

這次就隨性一點吧!看到哪裡就去哪裡囉!

不過,即使有了地圖,從國道三號交流道下了之後,還是迷路了!有了地圖也沒用,路標超不清楚,連自己在哪裡都不知 道!問了路人以後,朝著大概的方向開去,到了149線以後,發現不對勁再停下來問居民,才知道原來已經到了華山,真是有夠誇張。

從一個不起眼的路口彎進小路後,才發現了文學步道的起點,以及一個公有停車場。入口處有步道解說牌耶!我如獲至寶的 趕緊去端詳了一下,發現這裡的步道還真不少,林林總總的有十幾條,還各有特色。

02
入口處的步道解說牌

Jim'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01
趁著老師出國

這次我們的目標是宜蘭!

宜蘭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風景優美!

-------------------------------------------------
以上為愛吃雞腿,但不能吃西瓜的雞腿敏所撰之開場白,剛溫阿!

話說回來,宜蘭的好山好水早就吸引著我們,這次有機會一起實驗室出遊,經大家討論後就以宜蘭為目標啦!

在找住宿的地方時,經由旅遊達人carol的介紹,而找到了這家民宿"風箏"!

這家民宿為小木屋建築,類似童話故事中出現的薑餅屋,造型相當可愛。

Jim'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富山Protram電車

富山市,如大家所知,是進立山黑部旅遊必經的門戶。
但富山市本身的旅遊景點卻很少有相關介紹。

我在1999年時到訪過富山,那時也是因為要到立山黑部,要坐富山電鐵到立山。
印象中,富山市有路面電車,相當新奇。但市區不怎麼繁榮,感覺路上的人很少,稀稀落落的
人群。

由於參與2006年的ISTP 17研討會,有機會再度造訪富山,也勾起了數年前的回憶。回憶其中之一,就是富山市的路面電車。上次沒機會坐,這次有比較多的時間來嘗試看看。

-南郊傳統路面電車-
在富山車站南邊出口,就可以看到傳統的路面電車。外觀有各種塗裝,單節車廂,內部都有冷
氣。司機坐在最前端控制車輛,沒有車掌小姐。車子頂端有引擎的發動聲,而且很大聲。我懷疑為車子應該是柴油引擎所驅動,而供應的電力可能是給冷氣用的。


Jim'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